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机构 >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简介

机构简介:

2019年12月,中国外文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了中国外文局-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中心旨在立足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个大学建设新形态的探索平台,继承和发展西迁精神,发挥双方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对“一带一路”沿线相关语言、舆论、文化、历史、社会、经贸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了解沿线主要区域及国别情况,主动向外延展中国建设发展的成就及中华文化内涵,为国家软实力的提升贡献智力和力量。

团队介绍:

中心研究团队包括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及西安交通大学跨院学科研究团队,团队成员有过多项各级研究课题的合作,广泛开展对外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应用研究、对外传播效果评估和国际舆论研究,并致力于更加广泛的跨学科、跨领域研究的开拓。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