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

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

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

一、师资结构

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成立于2000年,经过24年发展,中心形成了一支整体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公共英语教学队伍。中心目前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讲师4人;15人拥有博士学位。

 

二、培养目标

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研究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地跨创新港、兴庆、雁塔三个校区。中心始终把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新世纪人才作为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的主要目标。近年来,我中心开展并实施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包括分级教学、模块化设置课程、立体式教学平台建设、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等,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我校各学院研究生及督导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全国范围内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三、课程设置

中心目前开设的课程有:中国概况(留学生)、学术英语一、学术英语二、英语实用口语实践、TED演讲与学术英语听说、看电影学英语、汉诗英译鉴赏实践、英诗鉴赏实践、逻辑思维与学术辩论等18门系列课程。

 

四、教学特色

基础学术英语教学将网络学习的优势和传统课堂教学有机融合,采用以课堂教学为主、网络自学为辅的教学模式。以教师为中心的单纯传授英语知识传统型授课模式转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模式的成功转变,实现了教与学的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学习者在语言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应用型课程全部采用特色小班授课,因课制宜,灵活多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实践环节在研究生英语学习中的主导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五、联系方式

主任:冯广宜

副主任:史文霞

办公地址:兴庆校区逸夫外文楼A701-713室;创新港校区涵英楼5层东侧

网站网址:http://202.117.216.254:8080(研究生英语学习论坛)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