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英语系

英语系

英语系


一、历史沿革

交通大学创立之初即设有西文部。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成立了专门的译书院,宣统二年(1910年)设西文科,下有英、德、法及拉丁文等各科。1928年建立外国文学系,以后改设为英文科及外语教研组。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英语专业于1979年正式招生,现英语系是由原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英语、原西安医科大学医学英语和原陕西财经学院财经英语三个专业合并后成立。

二、师资结构

英语系目前有教师28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7名,100%教师具有硕士学位,43%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00%教师曾出国学习、进修或访问。

三、学科特色

英语系下设文学、翻译、语言学、国际研究以及双语(英法、英俄、英德)等子方向。在夯实学生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实用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交大办学资源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语言技能的实际应用能力、跨学科意识、跨文化思辨能力和人文情怀。英语系学生多次在省级和全国英语演讲、辩论、阅读、写作竞赛、模拟联合国会议及国际比赛活动中获奖。

四、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广泛的自然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国家对外发展需求,能在教育、科研、文化和新闻出版等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涉外部门从事英语翻译、教学、研究或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五、联系方式

系主任:彭凤玲

副主任:曹浩煊、张蕾

办公地址:逸夫外文楼A717

办公电话:029-82668486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