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概况

交流概况

交流概况

国际及海外交流是外国语学院的主要特色之一,主要体现在教师队伍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教师队伍中目前大约有8%的外籍教师,分别来自英、日、德、法、俄等国家。他们长期在我院工作,教授外语专业课及外语公共基础课。外教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生外语活动,促进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沟通。为提高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做出了一定贡献。2009年,我院Michael外教被授予“三秦友谊奖”,该奖项是陕西省政府为表彰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生赴目的语国家进行6个月到一年的互换交流也是外语人才培养的特色。目前,我院已经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大学、日本龙谷大学、德国班伯格大学、法国拉罗谢尔大学等知名大学开展了学生交换。加上学校国际处负责的校级互换项目,2009至今的三年,每年都有30名以上成绩优秀的学生赴美国、德国、日本、法国、新加坡、芬兰及香港和台湾地区进修学习。

此外,外语学院也非常重视与国外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聘请了多名国外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并前来讲学,如国际应用语言学学术权威、密西根大学英语语言研究所前主任John Swales 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Rebecca Oxford 教授、德国班伯格大学英文学院院长Christoph Houswitschka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袁家宏教授、西悉尼大学韩静教授。

在“985”三期“外语学科群”建设项目的支持下,学院将继续扩大国际及海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计划三年内每年邀请数名重点研究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短期工作和合作研究,每年选派多名教师赴国外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主办或承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和工作坊,使国际及两岸交流与合作成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助推器。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