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S2118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量:      来源: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适应研究生生活,正确应对学习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 2022125日,SS2118班在创新港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活动。

 

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上,S2118班心理委员张春杰同学进行了题为“了解压力,开启‘心’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分享,张春杰同学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群体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正确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专业建议。


2022-12-08 11:03:10.220000

 

张春杰同学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如何科学排解压力、开启健康生活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随后全体同学前往惠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参观。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体验了放松室、 倾听室等特色功能室,了解了相关器材的用途以及预约流程。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如何发泄不良情绪以及调节不良情绪的具体方法,鼓励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合理释放压力,加强体育锻炼,增进身心健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校园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意义,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心理学专业知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提高了科学应对心理问题的本领,同时也拉进了同学们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距离,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认识误区,增强了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反响良好,表示期待未来参加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建设。

 

文:刘佳烜,魏颖,吕晨珂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