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硕2116班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量:      来源:

为呵护同学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应对消极情绪能力,1123日,外国语学院硕2116班进行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以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参观心理咨询室两种方式构成。

党支书杜丽华从心理健康定义、心理健康具体标准、常见心理问题进行讲解,以及对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提升积极心态提出建议,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心理健康相关视频,并在会议最后发表各自对于克服消极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的经验。



班会第二部分是参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在了解完心理咨询中心基本情况、开放时间、涉及心理咨询业务、预约电话以及创新港心理辅导站地点后,同学们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放松室、咨询室和团辅导室。在放松室,同学们在指导下体验了放松室的音乐按摩椅,了解到生物反馈仪反映不同脑电波的功能。团体辅导室是游戏活动、沟通交流、培养集体情感的场所,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辅导室的多媒体设备和团体活动器材,以及心理咨询师组织的游戏活动、拓展训练、专题培训、小型讲座等各种形式的辅导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介绍了学校为心理辅导提供的帮助。通过此次活动,全班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心理健康方面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或焦虑心理以及人际冲突心理,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面对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表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在缓解学业压力、适应新环境以及疏导苦闷情绪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决心响应本次活动主题,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保持健康的心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