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调控情绪放飞好心情——外国语学院硕2117班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来源:

研究生阶段是青年所处的人生发展关键期,高校研究生们富有理性、激情,拥有创造力,但是面对来自学习、就业等多方面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容易产生各种影响生活的负面心理反应。

为进一步推进班级心理健康工作,122日,外国语学院硕2117班举行了“防疫情,也要防心理病”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自我调适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创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

班会开始,硕2117心理委员杨天玉同学运用图文并茂的PPT,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心理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分享了当前疫情环境下,应该如何提升防范意识,针对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班级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创造力与实践能力,发挥奇思妙想,积极调动班级活跃氛围,紧扣心理班会主题,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方式展开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广泛,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团支书杨文嘉为大家讲解了怎样调节自己的应激反应“;班长王浩琛为大家分享了“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好心情”。

 

  

健康的心理是创造美好生活、绘制光明未来的基石,本次心理班会,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注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克服困难、与人交往、表达沟通的能力,引导同学们笑对人生、珍惜友情,从容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压力,带着所有爱与梦想奔向更加闪耀的未来。

 

作者:杨天玉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