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多语种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来源:



1122日下午19时,外国语学院多语种教工党支部联合硕0119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在线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做题为“文明互鉴,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报告。


张长安

李国栋

孙莉

王晶

时渝轩


张长安教授在报告中对文明互鉴、文明的多样性等进行了阐释,不同文明只有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才能为人类文明进步、世界和平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还就提升我国国际传播力,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外语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跨学科研究等与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


王晗雨

王仕哲

宋佳怡


为了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外语学生的专业学习有机结合,此次报告会,特意安排外国语学院MTI2020级研究生王晗雨、王仕哲、宋佳怡担任汉日交替传译,三位同学的精彩表现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MTI硕士生导师孙莉、时渝轩对同学的口译进行了点评,强调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随时关注时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用外语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讲述中国的发展变化,为提升我国的国际传播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何烨然

史欣雨


报告结束后,来自硕0119党支部的何烨然、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史欣雨分别发言,分享了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感想。

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多语种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国栋主持。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李国栋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