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党团动态

外国语学院硕1108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学习(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量:      来源:

119日,外国语学院硕1108班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版。本次学习共分为两期,第一期由支部党员张军星、牛子琨、梁启明、严廷睿分享学习感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群众共同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军星主持。



张军星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和意义,分享学习心得,重点介绍二十大报告新表述及其译法,强调大家牢记固定表达。牛子琨从词组辨析、特色短语以及金句学习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党员意识淡化三个概念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辨析。



梁启明围绕单词活用、短语积累、句型讲解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精彩的分享,句型部分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总领+分句陈述”“总结性话语转折”等展开讲解。严廷睿就常用短语、句型进行总结。

学习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类学习不仅能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同时也在学习过程中积累专业知识,受益匪浅,期待第二期学习会尽快开展。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