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S2119心理健康班会助力同学“渡过不确定”

发布时间:2022-12-14     点击量:      来源:


为了帮助同学们纾解学业、生活上的焦虑情绪,渡过疫情期间对未来的不确定,1130日,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S2119团支部召开了心理健康班会,由班长王仕哲主持,心理委员邵明清主讲,主题是“如何渡过不确定”。同时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严防传染”的号召,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员出席。

会议首先明确了“渡过不确定”的方法论是向内探寻自我、保持自我不被潮流冲散。在具体的方法论中,心理委员谈到了保持希望和信念、坚持阅读、限制消极信息的输入、发展自己的爱好并深耕、保持对生活的掌控感、坚持原始而简单的思维等方面。其中最主要的是坚持阅读和保持对生活的掌控感。在普遍焦虑的情况下,应当阅读宇宙、历史、哲学、人物传记相关的书籍,把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不拘泥于短暂现实;此外,想要保持对生活的掌控感,需要培养批判性思维、有一定的经济能力、锻炼健康体魄并做好自己手头的事情。

会议尾声,党员、S2119 班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晗雨同学表示:“这场班会让我收获很大。其实我现在正在实践会议里提到的一些做法,比如坚持阅读社科类著作。同时我也坚信疫情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渡过这段时光。克服焦虑的做法就是行动起来。”

此次心理健康班会不仅能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更是燃起了同学们的生活热情,为大家指明了方向。

今后,S2119团支部将继续本着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的目的,从生活实际和时代需求出发,更多更好地举办更多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充盈团支部建设,推动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


(撰稿 拍摄:邵明清)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