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教师受邀出席美国应用语言学年会并进行学术成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量:      来源:

近日,2024年美国应用语言学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Applied Linguistics, AAAL)年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隆重召开。我院青年教师高洋博士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并做了题为“Sustaining Studies on Language Teacher Beliefs: Insights and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

高洋博士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外语教师信念的概念,清晰界定了其与外语教师教育领域其他相关概念的差异。通过对外语教师信念研究的历史性回顾,他提出了未来研究在内容、方法、理论视角和研究对象等方面的拓展方向,为学界提供了新的思考维度。高洋博士的报告吸引了包括TESOL Journal主编Bedrettin Yazan在内的多位领域内知名专家及学者的关注。在随后的问答环节,高洋博士与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风采。

AAAL作为应用语言学领域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自1977年成立以来,其年会一直被视为该领域的顶级盛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Thinking Otherwise, Acting for Change”,旨在鼓励语言工作者跳出常规思维,推动语言教育变革。年会涵盖了话语分析、教育语言学、语用学、第二语言和外语教育学、社会语言学、教师教育、信念与身份认同等多个前沿议题,吸引了全球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领域的专家学者。

此次我院青年教师参会不仅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国际学界的沟通与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际学术界的知名度。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