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量:      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学业规划,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联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1130日晚线上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转身入职,如何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行健主讲,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安琪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英语系主任彭凤玲、本科生班主任杜丽霞、刘睿等及学院本硕博学生参与。



行健女士199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外语系科技英语专业,先后在多家大型外企人力资源部工作,并于2016年创立深圳朴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拥有近30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



      行健老师从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学习方式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职场生活与校园生活的不同,并指出,进入职场后应当从工作中和同事身上学习,要学会用手、用脑和用心去自主学习,这与课堂学习和书本学习有很大不同。

行健老师介绍了职场新人感受变化的四个阶段:一是兴奋期,二是震惊期,三是调整期,四是稳定期,每个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挑战,提醒同学们要尽早适应职场环境。



然后行健老师从逻辑思考、时间管理、有效沟通三个方面分享了高效工作的相关经验。逻辑思考方面,行建老师详细阐述了“金字塔结构”模型,提醒同学们在职场中要保持逻辑清晰,条理分明;时间管理方面,行健老师介绍了时间管理四象限原则,建议同学们将工作分为重要且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四类依次处理,有章可循;有效沟通方面,行健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沟通时坚持“一页纸”原则,坚持结构化表达。



最后,行健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建议同学们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积极设立个人发展目标,管理自己职业生涯,建立自身技能专长,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赢在职场起跑线。

行健老师专业而不失幽默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和定位,表示会更加重视自身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讲座结束后,许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许老师对行健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充满期待。许明老师表示,学院今后会继续依托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邀请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举办职业发展相关讲座,举办形式多样的职业生涯体验,更好地助力同学们的求职之路。

 

友情链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学院联系电话:029-82663712      传真:029-82665683
copyright © 2012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